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8年NECCS全国总决赛巅峰对决
2018-08-05

  

  

  84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综合楼报告厅举行隆重的开幕式,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治中教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盖丽娃,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天仁报业集团英语总裁包天仁、浙江越秀外国学院校长助理王建忠、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教授以及十余名中外英语教育专家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全程英语致辞,真正体现了一场英语盛事。

  


 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治中教授代表本届活动主办方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在场参赛选手的英语水平表示充分肯定和殷切的期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现英语风采的平台,此赛事能有效激励大学生英语学习成长以及对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有着促进作用,同时他向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各承办方对于NECCS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治中教授致辞

 作为本届全国总决赛的承办方,我院单胜江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参加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和全体参赛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最真挚的欢迎,并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举措和成绩做了简要介绍,最后他祝愿全体参赛选手们能在本次赛事中能够取得优异成绩,并预祝本届全国总决赛圆满成功。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单胜江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工作人员组织领导嘉宾、参赛选手和领队教师有序地前往综合楼报告厅门前合照,留住这一纪念性的瞬间。

  

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

 全国总决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全体参赛选手前往指定教室与中外英语专家共同参加全国优秀大学生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上气氛活跃,参赛选手们积极发言,互相交流各自的英语学习经验以及在英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中外专家也从语言表达和演讲技巧等方面给予选手们许多宝贵建议。

预赛,见证英语演讲的魅力

  84日下午,全体参赛选手们按照参赛类别分成12组参加英语演讲比赛预赛,参加本次总决赛的选手都是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决赛中选拔出的佼佼者,代表了我国大学生的英语最高水平。在短短的三分钟时间内,选手们以充沛饱满的感情阐述指定演讲主题,选手们竭尽全力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的英语演讲风采,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语音语调、流利程度、准确程度、时间掌握和问答能力方面严谨公正地进行现场打分,比赛在同学们精彩的表现中顺利进行。

 85日,第十九届演讲比赛总决赛于综合楼报告厅如火如荼的举行,通过精彩的预赛,71名选手从447名参赛选手中凭借优异的表现成功晋级到决赛环节,此次决赛可谓是一场巅峰对决,选手们在决赛场上用自己独特的嗓音融合上情感的投入诠释出演讲主题,信心满满地展现出自己扎实的英语语言水平,为全场听众献上了一场难忘的听觉享受,体味英语语言之美。

 面对专家评委的互动提问环节,选手们用极快的反应能力组织语言回答问题,期间不时会有幽默的互动赢得全体听众的阵阵掌声。赛后美籍英语教学专家Mark Howard Levine教授也对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语言表达及临场表现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决赛,来一场巅峰对决...

有竞争才有进步,见证对方的优秀,自己才能努力更优秀,这是一次思绪的碰撞,语言的交融,决赛最终结果将于7日颁奖仪式中揭晓,希望你们都能获得自己期待的荣誉。

在紧张比赛的同时,也不乏轻松欢快的表演。第十二届风采大赛通过之前的节目遴选,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一场声情并茂的中英文诗歌朗诵、有趣的英文动画配音、动人的英语歌曲演绎等节目都一次次将现场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风采大赛,你要PICK谁?

  

在这两天的赛事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参赛选手们都展现了极高的语言素养和独特的风采,接下来还有英语沙龙、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闭幕式,精彩不停。我们相信这段有意义的经历一定能为你们瑰丽的人生画卷涂上浓重的一笔,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后退]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市城东会稽路428号 | 联系方式:0575-89184015
师德师风监督电话:89114369 | 师德师风邮箱:20141007@zyufl.edu.cn | 你是本站第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