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8年NECCS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8-08-10


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治中教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盖丽娃,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天仁报业集团英语总裁包天仁、浙江越秀外国学院校长助理王建忠以及本次大赛主要评委作为嘉宾出席本次闭幕式并为大赛各项赛事的获奖选手颁奖,在观众的掌声中本届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3-7日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历时五天的时间里,参赛选手们参加了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和其他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还通过游览文豪故里体味绍兴的古韵。

本届全国总决赛终于在87日正式落下帷幕,参赛选手们和领队教师齐聚综合楼报告厅一起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经过为期五天的激烈竞争,本届大赛在447名参赛选手中共评出英语演讲比赛、风采大赛、辩论赛三个类别奖项,其中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由王一宇、杨晶等24人优秀选手获得,二等奖由李成、张枫等47人获得,三等奖由王秀秀、周娜等74人获得;英语风采大赛一等奖奖项由戴柳英、林义等18位优秀选手获得,二等奖由马天放、杨晶等21人获得,三等奖由李一涵、朱天羽等15人获得,参加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的嘉宾和中外英语专家亲自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奖杯、奖牌及证书,并同他们合影留念。


  

▲部分获奖选手领奖合影

在闭幕式上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治中教授对本届总决赛暨夏令营的各项比赛活动进行了综合点评,为期五天的总决赛暨夏令营活动在掌声中圆满闭幕。

88日所有参赛选手和领队老师安全返程,相信此次活动给每一位参赛选手们都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记忆,也将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阶梯,激励他们不断进步。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近几年每年参加该赛事的学生约2000人,每年均有学生获得全国特等奖和一等奖。本次全国总决赛我校的戴柳英同学表现出色,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夏令营优秀选手,下面来看看她对于这次赛事都有什么感悟吧!

首先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次能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经过4月的初赛,5月的浙江省复赛,最后能够进入8月的全国总决赛,过程紧张又深刻。回顾这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夏令营的经历对我意义非凡,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一次宝贵的财富。总决赛第一天进行的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我收获了对自己演讲技巧的实践和挑战;在英语演讲决赛中,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展示自己的演讲风采,我目睹了他们较强的英语综合能力与自信的神采而备受触动,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与弱点;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也是相当激烈,我们在一片唇枪舌战,热火朝天中进行思想的碰撞。更重要的是,在这次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中,我结识到了全国各地优秀又自信的大学生,见证了他们在演讲、才艺、辩论方面出色的表现,有竞争才有进步,在这次总决赛中我见证了别人的优秀后,未来也会努力变得更优秀。

最后我想感谢NECCS给予我这个展现英语风采的平台,同时我也要感谢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以及学校老师们在比赛中无微不至的关怀与辛苦的付出。此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获得的这些奖项都是我人生与学习路上努力奋斗的见证与里程碑,今后我也将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坚定自己的内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后退]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市城东会稽路428号 | 联系方式:0575-89184015
师德师风监督电话:89114369 | 师德师风邮箱:20141007@zyufl.edu.cn | 你是本站第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