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秋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
2018-09-18


 2018年秋季上海外语口译考试于916日在我校稽山校区进行。本次考试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共计在绍高校300余名学生参加考试。考试分为英语高级口译笔试、英语中级口译笔试和日语中级口译笔试三场。学院以完善的标准化考试设施为依托,在上海外语口译办领导全程监督指导下,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考务工作,科学系统的考试管理和专业严谨的考务服务获得主办方的高度认可。

 上海外语口译资格证书考试自1995年开考至今,已超过130万多人报考,作为我国紧缺人才培训工程重要项目之一,具有原创性、权威性、时效性和实用性等特色,涵盖了英语中、高级口译和日语中、高级口译等考试项目,证书过硬,认可度高,是持证者择业上岗的敲门砖。该项目考试根据口译特点,以测试口译水平为主要目标,从听、说、读、写、译(笔试、口译)等多方面对考生的语言运用能力进行科学、客观、全面的测试,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是翻译界最重要的资格认证考试之一。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于2018年春季正式获批设立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考点,提供英语高级口译笔试、英语中级口译笔试、日语中级口译笔试,每年组织春、秋两季考试。

(一)报名详情和报名网址:

项目报名费用:英语高级口译笔试360/人次;英语中级口译笔试330/人次;日语高级口译考试(只设口试)540/人次;日语中级口译笔试330/人次,考生都可直接都通过网上报名,报名网站: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网 www.shwyky.net,该网于每年6月和12月中下旬公布考试报名时间和注意事项,请考生及时上网查询。


(二)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的口试

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的口试每年举行两次。

1、日语中级口译口试:于每年5月和11月中旬一个休息日(周六或周日)举行;

2、英语高级口译和英语中级口译口试:于每年的5月和11月上旬的一个休息日(周六或周日)举行。

(三)证书办理

凡是参加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笔试或口试)的考生,如笔试或口试成绩合格,可通过“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网”申请办理相应证书。“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网”于每年6月或12月上旬公布申请办理口译证书的具体时间和注意事项,考生可在网上申请办理。

1.考生通过英语中级口译(笔试)第一阶段考试、英语高级口译(笔试)第一阶段考试、日语中级口译(笔试)第一阶段考试便可办理上海外语口译笔试证书。

2.通过英语中级口译考试、英语高级口译考试、日语中级口译考试、日语高级口译考试便可办理上海外语口译证书。


报名网站: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网 www.shwyky.net

[后退]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市城东会稽路428号 | 联系方式:0575-89184015
师德师风监督电话:89114369 | 师德师风邮箱:20141007@zyufl.edu.cn | 你是本站第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