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汉语教师执教资格与海外就业定向培训第一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19-01-04

      1月3日下午,我校“国际汉语教师执教资格与海外就业定向培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稽山校区SPT文化东街51号顺利举行。

参加开班仪式的学校和部门领导有副校长魏小琳、校长助理王建忠、外事处处长王景、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西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海萍、招生就业办公室科长李雯雯、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云祥、副院长杨杰等。项目主办方有北京市商务局教育中心副主任、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副校长王海龙,汉语桥(北京)语言文化有限公司李保生,及外方代表Roscoe Ellis。他们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此次开班仪式。Ellis所代表的是NAIS(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Schools美国非营利性私立学校协会)、CAPE(Course And Professor Evaluations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课程与教师评价中心)和Hays(全球顶级猎头公司瀚纳仕)三家外方机构。全体学员及家长代表也一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俞晓凡主持。

      校长助理王建忠代表学校致辞。他对继续教育学院团队给予高度肯定,从11月底主办方来校考察,到招生宣传,再到今天的开班仪式,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将此项目在越秀落地生根。他认为该项目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又一进步,越秀学生获取欧美教师资格赴海外工作,高度契合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目标和理念。同时他要求学员要加强中文和中国文化的深入学习,加强外语的学习,真正做好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北京市商务局教育中心王海龙校长介绍了北京市商务局教育中心的单位属性及职能,也阐述了设立国际汉语教师项目的初衷以及项目长达两年的前期准备情况。这个由北京市商务局教育中心立项,外交部下属单位汉语桥(北京)语言文化有限公司和三家外方权威机构参与的项目之所以能落户越秀,他认为越秀是民办高校中的佼佼者,越秀发展的理念和办学特色,以及外教队伍都是本项目落地越秀的基础。他还介绍了培训课程的设置,并对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和希望。

      外方代表Roscoe Ellis作为项目的教学质量监管方,以一个回形针换别墅的商业小故事来激励学员,告诉大家机遇无处不在,要学会敢想、敢做、敢创新,机会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毕业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教育学专业的黄炜学员代表全体学员发言。首先她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支持本项目的领导以及筹备本次培训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综合素养,并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诚挚的感情投身到即将从事的国际汉语教师事业中。

       副校长魏小琳做开班仪式的总结讲话。她对从北京远道而来的合作方表示欢迎与感谢,向客人详细介绍了越秀的办学理念及发展方向,重点介绍了越秀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她对国际汉语教师项目的国际化和高端就业定位表示充分肯定及支持。同时,她也向主办方提出“以生为本”的要求,要以学员的需求为出发点,让这个项目真正惠及每一位学员。魏校长还鼓励继续教育学院将本项目做成绍兴的,乃至全省的品牌。


 开班仪式以对学员的寄语和祝福作为结束语:

Faith makes everything possible.

Hope makes everything work.

Love makes everything beautiful.

 

      国际汉语教师执教资格与海外就业定向培训项目第一期共有9位学员。他们将经过6个月左右的培训,考取国际汉语教师证和北美教师资格证或相应的欧洲外语证书,同时强化针对外国学生的汉语教学实操技能训练,于2019年秋季赴美国私立中小学或德国私立文理基础教育学校任教。

 本项目不仅为参训学员引进受世界各国广泛认可的汉语教师资格认证体系、为参训学员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为参训学员提供优质的师资力量(包括引进外国专家局的专项外国专家),也通过与中外知名合作机构的合作为参训学员提供稳定和受尊敬的海外长期工作岗位。

 报名条件:热爱汉语教师工作,有志于长期服务于海外的教育机构和学校;报名时年满18岁且不满36周岁的本科在校生或毕业生及以上学历。

 报名方式: 发送英文简历(附一寸无修图照片)预报名到yxf@zyufl.edu.cn。简历要点包括完整真实的个人信息、自我评价、愿景描述等。

 工作流程:简历审核——外方面试——正式报名——签订入学三方协议——缴费——培训、考证——双向选择配岗——与外方签订工作协议——办理工作签证——出国就业。

 第二期报名即将开始,期待你们的加入......


联系电话: 0575-89114901/13575588877(微信同号)

官方网址:http://cj.zyufl.edu.cn/

咨询地点:浙江省绍兴市会稽路428号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D109办公室



[后退]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市城东会稽路428号 | 联系方式:0575-89184015
师德师风监督电话:89114369 | 师德师风邮箱:20141007@zyufl.edu.cn | 你是本站第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