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09-09

——展英语魅力 育时代之秀

 

 8月8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NECCSF)在美丽的吉林长春落下帷幕。我校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1602班优秀学生殷欣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之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二等奖和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下排左三)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以下简称大赛。是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本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选拔并奖励大学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

  

本次大赛自82日起至88日,历时7天,包含了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辩论赛和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等系列活动。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58所高等院校共计448名大学生选手组成30个省级赛区代表队参加了本届全国总决赛活动。参赛选手均是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特等奖或参赛院校竞赛成绩第一名的选手,他们代表了我国大学生的英语最高水平。

   

 本次大赛不仅是对参赛选手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检测,也是集中提高他们英语听说思辨能力的难得机会。本项活动是为大学生们搭建一个充分展现英语特长和风采的平台,激发了他们的英语学习兴趣,提高了其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为培养其终生学习能力,并成长为既掌握母语和英语,又掌握二十一世纪关键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从省初赛选拔到省决赛笔试口试,参赛选手们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浙江赛区的5名选手在300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又激烈厮杀了一周,最后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当接过那水晶奖牌,闪耀的是汗水,是不懈的努力。

[后退]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市城东会稽路428号 | 联系方式:0575-89184015
师德师风监督电话:89114369 | 师德师风邮箱:20141007@zyufl.edu.cn | 你是本站第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