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置

  成人学历  
商务管理(专科)
2020-07-14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视野,较熟练掌握商务管理所需的基本知识和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涉外商务管理人才,能较好地协助中高层管理人员处理商务和行政事务,并能胜任基层管理工作,适宜在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商务机构从事各级部门主管助理职务。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以下方面的知识、素质和能力;
1.具有必备的政治、法律、道德知识、热爱祖国、集体,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较强的法制观念,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职业道德、敬业精神、有事业心、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有自学能力。
2.具备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3.具备较好的外语听说能力和较强的外语综合阅读、写作、翻译的能力。能够较熟练运用外语进行交流、谈判,阅读专业资料,制备外贸单证,撰写商务文书,起草英文合同等。
4.熟悉和了解商务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实务操作技能;具有一定的商务管理的谈判技巧、营销和组织管理能力。
5.熟悉有关国际商务的国际惯例和规则,以及我国的涉外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
6.熟练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础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应用能力,能够从事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及客户管理活动。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浙江省及长三角地区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商务机构等,从事与行政事务、贸易及商务活动有关的经营及管理工作。
     主要就业岗位:政府部门、外经贸企业、跨国公司及咨询机构等商务机构从事商务管理工作。
四、招生对象和学制
    普通高中毕业生、中专或同等学历者,学制三年,学习期限2.5-5年。学习形式:面授与自学相结合。
五、主干课程
    管理学原理、商务沟通、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英语、生产运作管理、组织行为学、国际商法、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

[后退]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市城东会稽路428号 | 联系方式:0575-89184015
师德师风监督电话:89114369 | 师德师风邮箱:20141007@zyufl.edu.cn | 你是本站第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