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学历

  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业余类)人才培养方案
2023-03-08

一、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教育信念,树立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品质,形成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具有扎实的学前教育基础理论和技能、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科学精神,能够创造性开展学前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卓越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1素质要求:

 (1)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

 (2)具备良好的道德素养、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和职业素养。

 (3)具备较好的师德规范、从教新念与教育情怀、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

 (4)具备良好的劳动品质、道德品质与职业操守,具有社会责任感、国家情怀与国际视野。

 (5)具有良好的人文和艺术修养、人际通沟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自然科学常识,了解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想。

 (6)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体魄,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

2.知识要求:

 (1)掌握外语、现代教育、网络经济和信息技术等相关的理论和专业知识。

 (2)掌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教学理论和方法,能够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解决实际问题。

 (3)了解快速发展的学前教育新兴动态。

 (4)注重教育技术创新和教学模式创新并及时掌握相应的理论与技术知识。

3.能力要求:

 (1)应具备独立自主获取本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能力。

 (2)具备将所获取的知识与实践融会贯通并灵活应用于学前教育的技能。

 (3)能应用教育教学理论和方法分析并解决理论与实践问题。

 (4)具备利用创造性思维方法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以及基于多学科知识融合的创意、创新和创业能力。


二、学制

 基本学制2.5,可延长至5年(根据完成所有学分情况确定毕业时间)。


三、授予学位

 符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四、核心课程

 学前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学前教育史、学前儿童卫生学、幼儿园课程、幼儿园班级管理等。



[后退]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市城东会稽路428号 | 联系方式:0575-89184015
师德师风监督电话:89114369 | 师德师风邮箱:20141007@zyufl.edu.cn | 你是本站第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